陆合2991

懂我的人19 大结局(完结)


“小千啊,听烁儿说你就是H市本地人啊?”

“嗯,是的!”

“我就说,还是国内好!你看H市山明水秀的,养出的姑娘都这么可爱!都怪你当初非要出国发展,看把烁儿养的虎头虎脑的。”

“哎,这怎么都能怪我呢!”

“是啊,我怎么……怎么就虎头虎脑了。”

  陈小千看着埋头吃菜都无辜中枪的韩烁抿嘴一笑:“阿姨,韩烁其实挺可爱的!”

“他啊,不开窍!上次跟我们吃饭的时候就看出来他心不在焉,他要是早点把你追到手,我们俩在h市这几天也能有人陪啊!”

“妈!你这是把小千当导游啊!”

  韩母睨了韩烁一眼,抬手就冲着他额头赏了几个暴栗。

“说什么呢!欠揍是不是!”

“好好好,我错了我错了。今天这家酒楼就是小千定的,母亲大人可还满意?”韩烁躲闪不及,只能陪笑讨饶。

“哼,当然满意,还是女孩子心细,这江南的老酒楼就是别有一番风味,不像你就知道订什么高级餐厅!”

  韩母看着小千叹了口气:“我就是可惜自己没有个女儿,韩烁就跟他父亲一个样,每天都要把我气死。”

“哎?这说烁儿就说烁儿,怎么又把我带上了,在小辈面前你给我留点面子。”

“爸,你这是要把我卖了呀!”

“嘘,你母亲说什么就是什么,别顶嘴!再说了,你不就是用来卖的嘛!”


  韩烁见自己爹不疼娘不爱,只得委委屈屈凑到陈小千身边求安慰,在她耳边低声揭对方老底。

“我爸妈以前是同一个散打队的,我爸是我妈的师弟,也是……手下败将。”说着还在桌子底下偷偷做了一个掀翻在地的姿势。

  陈小千忍不住一笑,看了眼韩母,不愧是城主夫人,厉害!


“哎,今天是满月哎!”

“是啊,算算也快到中秋了!”

  陈小千往窗外看去,今晚确实是难得的满月。

“小千我跟你说啊,烁儿小时候一到月圆就对着天上许愿,说是只要对着满月许愿愿望就一定会实现。”

  陈小千闻言转过头睁大眼睛看着韩烁,见韩烁一脸尴尬的样子,噗嗤一笑,凑到他身边小声道:“原来玄虎城的习俗是这么来的啊!”

  韩烁不好意思地挠挠头:“吃菜!多吃点!”



  吃完饭韩烁执意要带着陈小千回剧组,韩父韩母便也没有多留。

“韩烁,为什么今晚一定要回剧组啊?你父母不是过几天就要走了吗,你不在酒店多陪陪他们?”

“他们哪是需要我陪,我看我妈想把你拴在身边是真的,我再不把你带走,你就要被我妈绑走了!”

  陈小千拍了韩烁一下:“说正经的呢,别贫!”

“好啦!没关系的,杀青之后我专门留了几天时间陪他们。到时候你要是也有时间咱们一起,他们肯定高兴。但是今晚……有更重要的事!”

“更重要的事?”

“嗯!”


“这就是你说的更重要的事?来郊外看月亮?”

“嗯!你不觉得这里的月亮比市里更亮也更近一些吗?”韩烁俯身凑近她耳边,低声道“在这里许愿,一定听的更清楚!”

  陈小千抬头看了看天上的满月,确实,不只是月亮好像连星星都更亮了一些。

“小千,你许个愿吧!”

“emmm,好!”

  她闭上了眼睛,两手交握在胸前,没有看到韩烁对着身后打了个手势。

  等她睁开眼,忽然看到天空似有几道流光划过,她刚想兴奋地高呼,却见那几束流光砰然散开绽出炫丽的火花。紧接着周围的流光不断升起,它们光彩交错,争相协奏,在这一望无际的郊外,犹如绚烂的漫天星河。

“是……烟花?”

“好看吗?”

  陈小千点点头。

“小千,还记得我帮你接骨的时候和你说过什么吗?”

  她记得,那时韩烁说……

“那日你我初见,三公主一袭红衣,英姿飒爽,纵然马匹失控险些坠马,也处变不惊化险为夷,三公主临危不惧的模样,令韩某一见倾心,立誓此生非三公主不可。”

  陈小千听着韩烁一字一句,眼前的他突然和梦里的韩烁重合。

“这不是……”这不是他当时用来转移她注意力的话吗?

“小千,这些都是我的真心话!”

“自从我拿到剧本,看到三公主陈芊芊红衣纵马当街抢亲,我想我就已经爱上她了。我知道她只是个纸片人,可她的身影就是在我脑海中挥散不去,我爱她,可我却找不到她。后来我出了车祸,做了一个梦,梦里我舍弃了所有的记忆,变成了真正的韩少君,终于让我见到了她。”韩烁轻抚过陈小千含泪的眼角,“我以为我终于可以和她在梦里一直相伴到老,可纵然我再不愿意承认,那毕竟只是我的一场梦,它终究还是醒了。  

   醒来之后,我发现原来梦里的那个陈芊芊是你。尽管那时候我还没有搞清楚为什么你会进入我的梦,可是我却是已经真的爱上你了。我等不及去弄清所有的真相,只想赶紧抓住你。

  直到那天遇到“裴恒”,他告诉我原来陈芊芊本就是你。小千,你知道那一刻我有多高兴吗!原来我真的找到你了!陈芊芊是你,陈小千也是你,原来从一开始让我惊艳让我眷恋让我魂牵梦萦的都是你只有你!原来我这么早就爱上了你!”

“韩烁……”

“小千,我们好傻,我们居然都曾经以为自己爱的只是个纸片人。还好,老天还是让我们抓住了彼此。”

  陈小千忽的笑了,眼泪止不住地涌入眼眶。好傻,他们真的好傻,傻到去梦里寻找彼此。

  忽的韩烁单膝跪地,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盒子,缓缓打开。陈小千擦干眼泪看过去,盒子里面躺着两只手环,男款的那只刻着盘虎纹,女款那只镌刻着蔷薇花,细细看去那蔷薇的花心点缀着五彩水晶,犹如这漫天流光一般璀璨。

“小千,我说过,我从不觉得手环是花垣城的徽记,我只觉得那是你。现在这两只手环里面分别刻着我们的名字,你愿意为我带上手环,让我一辈子都陪着你照顾你吗?”

  陈小千看着韩烁呆愣了半晌突然呜呜地哭了起来。

“怎么了?这……气氛好好的,怎么突然哭了?”

“你……你这是在求婚吗?”

“不然呢?”

“别人求婚用的都是戒指,哪有人求婚用的是手环啊!”

“那……我……”韩烁一时有些无措。

  却见陈小千突然拿过手环,迅速地将刻着玄虎纹的那只扣在了韩烁的手腕上,仰头吻上了他的唇。

“可是我很喜欢!最喜欢!韩烁,你是我的,一辈子都跑不掉了!”

  韩烁还没从惊讶中反应过来,只见陈小千抬起右手,将刻着蔷薇花纹的那只手环举到眼前。手环上的水晶闪耀着陈小千眼里的光,亮得韩烁的心阵阵发烫。他接过手环,郑重的戴在女孩的手上。

“小千,你也是我的!跑不掉了!”



正文完




评论(10)

热度(8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